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浙江

强二线城市人才新政发布!硕博皆有补贴,新引进青年特优人才一次性可获100万

宁波晚报 2021-12-1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0月28日上午,2021年第三届宁波市鄞州区“万有鄞力”大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上,鄞州区首次发布青年人才政策,包括就业支持、安居支持等。

  新引进青年特优人才一次性可获得100万元;新引进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硕士生,将分别给予1万元、3万元的人才购房补贴。同时,鄞州还对无房青年提供每月最高2000元,最长3年的租房补贴。

  此外,鄞州为就业、实习、参会人员均提供相应补贴。比如通过“鄞州云聘”入职,1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的就业补贴。

  01

  创业支持:支持青年人才创业,最高资助团队1亿元

  鄞州鼓励青年人才积极申报各级人才工程,资助力度相当大。

  在各级人才工程中,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设立单独专项,提高入选比例,对具有世界影响力、引领产业发展、产生重大效益的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助;对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的创业团队,给予最高4000万元的资助;对符合重点产业导向、入选“万有鄞力”引才工程的创业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除项目资助外,还可享受场地补贴、贷款贴息、奖励扶持、 创业助理、培训补助等创业扶持政策。

  在创业大赛及创业典型评选获胜,或者创办各类实体,鄞州将给予创业资金(上级奖励额度给予1:1的配套奖励)、社保补贴(最高可达3万元)、经营场地房租补贴(最高可达6万元)、金融支持(“青才贷”最高可贷100万元)等全方位支持。

  02

  就业支持:鼓励青年人才来鄞州求职就业

  鼓励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团队来鄞企事业单位工作,对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创新项目的,可享受最高2000万元的市级资助,同时给予人才所在单位最高2000万元的薪酬补贴。

  外籍青年科技人才来鄞开展科研合作,青年博士后留鄞并进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可享受30-60万元的生活补助(在职博士脱产进站给予最高30万元生活补助,全职博士后给予最高60万元生活补助。)

  此外,鄞州为就业、实习、参会人员均提供相应补贴。比如通过“鄞州云聘”入职,1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的就业补贴。

  03

  平台支持:青年人才最佳雇主单位,补助10万元

  鄞州还为青年人才打造优质的创业创新、实践实训基地,通过青年人才、驻甬高校、各类机构等拓展青年人才引育渠道。

  鄞州深化“区域引才共同体”建设,创新推出“人才飞地”模式, 常态化推进与驻甬高校联合引才,对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的, 按上级奖励额度给予 1:1 的最高1亿元配套资助。

  注重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作用。与高校合作培养引进毕业生,最高10万元补助;赴外招聘补助1000元—10000元;青年人才最佳雇主单位可补助10万元。

  04

  发展支持:入选“四大精英”培养工程,最高20万元

  青年人才在鄞州注册的企业,每一类发明创造,都有相应资助。其中获发达国家专利授权,每件2万元。高价值发明专利授权,再给50%奖励。

  为了培养本土青年人才,鄞州还实施了“四大精英”培养工程。“四大精英”培养工程入选后给予最高20万元的培养经费资助,支持其攻读所从事专业的硕士、博士学历学位,并给予全额学费补贴。赴外考察交流、培训研修的,也可领10万元补贴。

  05

  安居支持:人才购房,最高百万购房补贴

  鄞州针对不同层次的青年人才出台了相应的人才购房补贴、安居补助,购房补贴最高一次性达100万元。

  对毕业10年内的青年基础人才,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唯一住房的,给予实际购房总额2%、最高8万元购房补贴。对新引进的青年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唯一住房的,分别给予实际购房总额20%,最高60万元、40万元、25万元、20万元的购房补贴。在新建商品住宅公开摇号销售时,预售住宅的50%无房户优先认购房源,符合条件的高级及以上层次青年人才无房户可优先购买。鼓励青年人才申领鄞州区《精英卡》,对持有《精英卡》的青年人才,在鄞以本人或配偶名义首次购买唯一住房,给予最高一次性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对新引进的青年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15万元的安家补助。对新引进的世界排名前100的海外高校本科、硕士青年人才及世界排名前200的海外高校博士青年人才,分别给予一次性6万元、8万元、10万元的生活安居补助。

  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免费入住区人才公寓,最长3年。对来鄞求职创业的青年人才,可免费入住最长7天的青年人才驿站。

  06

  青年人才服务支持: 给青年人才提供全链式服务

  为了解决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鄞州提供了全链式服务,包括全家落户、子女入学、家属服务、医疗保健等。

  对持有《精英卡》的青年人才,其引进单位为未就业配偶发放最长不超过3年市社会平均工资标准生活补贴的,若其引进单位属于财政全额负担单位,给予全额补贴;若为其他性质单位,给予 50%的补贴。青年人才子女申请就读区内公办学校的,经审核认定后,可享受本区户籍居民同等待遇,由区教育部门协同解决;其子女自主就读区内民办学校的,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补助,最长3年。对持有《精英卡》及副卡的青年人才及其直系亲属,可享受交通出行补贴、保险补贴、指定景点门票免费等优惠。

  每年组织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疗休养服务,额度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并做好日常保健工作。设立青年人才健康服务定点医院,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享受定点医院优先安排、专家预约、医疗特需服务等绿色就医通道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