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浙江

浙江设立全国首家人才小额贷款公司

中国青年报 2020-01-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无担保、无抵押,凭创业才华就可以贷款或融资。今天,经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联席会议同意设立的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营业。

  在手机上发一条申请人才授信贷款确认的短信,30万元创业周转资金马上到账。浙江雷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君成为全国首家人才小额贷款组织中第一位成功申请贷款的创业人才。

  无担保、无抵押,凭创业才华就可以贷款或融资。今天,经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联席会议同意设立的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营业。

  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说,作为全国首家专业为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地方金融组织,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践行“小额分散、服务人才”的特色经营理念,倡导知识创造价值,坚持创新驱动与防范风险并重,通过科技赋能,在规范有序的基础上为浙江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差异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从德国回杭州创业的“海归”胡辉说,2015年年底,他们为了筹备创业资金,把家里的两套房子抵押给银行,前后折腾了两个月才融资几百万元。他说:“创业公司最缺钱的时期往往是初创期和转贷的‘真空期’。”

  据介绍,浙江人才小额贷款组织对人才企业的平均贷款额度一般在50-100万元左右,最高单户授信500万元;A类、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个人授信最高300万元,一旦需要资金,只需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指令,3秒内即可到账,实现全天24小时实时借款、还款,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