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浙江

大咖当导师 基金来助力 宁波高层次人才创业如虎添翼

东南商报 2019-09-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谭政磊介绍,所谓“有中心”,就是作为市级人才科创平台,整合全市人才科创资源,搭建高效服务体系,打造全新生态系统,努力把创新中心建设成为人才加速集聚、项目加速孵化的新地标。“无边界”是指全面推行“飞地管理”模式,承接宁波各地...

  “当年我走过了一条非常艰辛的创业之路,很长一段时间公司账户里每个月不到10万元,现在的创业条件比我们那时候好多了,除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支持外,还有园区的服务和创投机构的支持。希望你们都能取得成功!”刚被甬江人才创新中心聘为创业导师的“海高会”会长、宁波江丰电子(300666,股吧)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感慨地说。

  9月19日下午,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暨海邦三期基金成立仪式在甬江人才创新中心举行,姚力军、张彦等5人被聘为创业导师。当天,规模2亿元的海邦基金第三期也宣告启航。据悉,该基金投资的28个优质项目中有8个已经上市。

  企业的纷纷入驻源于甬江人才创新中心提供的价值与服务。谭政磊表示,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1+X”全链条服务体系,不仅智控中心、会议中心、公共展区、健身中心、综合服务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而且还搭建了包括全球引才网络平台、科研设施网上预约共享平台、“3315计划”远程评审中心等在内的综合服务平台。

  不仅如此,甬江人才创新中心还将加快合作组建预计规模达25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覆盖从天使轮到IPO的各阶段,为科创项目提供全链条的金融资本服务;联合宁波通商银行创立人才银行,创新推出无还本续贷服务,计划在三年内向入选市县两级人才计划的创业人才和团队,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10亿元,为人才项目“解渴”。

  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可以说是甬江科创大走廊的一颗明珠,秉持着“有中心·无边界”的建设理念。

  谭政磊介绍,所谓“有中心”,就是作为市级人才科创平台,整合全市人才科创资源,搭建高效服务体系,打造全新生态系统,努力把创新中心建设成为人才加速集聚、项目加速孵化的新地标。“无边界”是指全面推行“飞地管理”模式,承接宁波各地和全省各市引荐的高端人才项目在这里孵化成长。同时,围绕统筹全市科创资源,将宁波首个在杭飞地纳入中心的统一运行管理体系。

  强强联手

  开启战略合作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勇致辞时表示,市海高会与东投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成为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创新创业导师后,通过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产学研协同创新,将辐射带动更多优质人才创新资源向甬江人才创新中心集聚,也将为宁波“246”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市海高会会长姚力军、东投集团董事长陈和伟分别代表市海高会和东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姚力军表示,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是宁波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海外精英人才组织,2011年9月成立,目前发展到700多位成员,已引进数百位海归回国创业,牵头数十项高科技产品和项目在宁波落户,有3家上市公司,估值上亿元的企业超过了40家,是宁波创新创业最有活力的一支力量。

  甬江人才创新中心是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大力支持下,经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联合相关部门牵头谋划,以“有中心·无边界”为建设理念,由东投集团倾力打造的集展示、孵化、交流于一体的科创大平台。此次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宁波人才科创事业发展。

  “甬江人才创新中心毗邻市中心核心区块,具有一系列孵化配套类设施,将打造成为一个人才集聚的高地和项目加速孵化的新地标。”甬江人才创新中心运营公司总经理谭政磊向来宾们介绍,目前,宁波正在高标准建设甬江科创大走廊,分为南北两大区域,甬江人才创新中心正好处于大走廊规划区和东部新城核心区的交汇地带,有着行政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三中心合一的区位优势。

  据统计,目前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已吸引27家人才企业和机构入驻,包括复旦宁波创新中心、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5家平台机构,交付使用的2号楼签约去化面积已达80.6%。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