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浙江

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正式成立

浙江在线 2019-06-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6月5日下午,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在拱墅正式成立,150余名在杭国际人才、国际创客和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6月5日下午,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在拱墅正式成立,150余名在杭国际人才、国际创客和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俱乐部成立现场,围绕更好服务国际人才、国际创客在杭创业与生活重点,拱墅推出了一大波含金量十足的“服务包”。

  在杭外国高端人才也有了“市民卡”

  成立仪式上,在杭外国高端人才收获了包含金融、保险以及在杭本地生活等多种服务。

  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的两位国际人才——“国家友谊奖”得主、聘道网创始人Majdi Alhmah和徕印科技运营总监Eric Koh(许先鸿)拥有了自己的杭州市民卡和国际人才专属金融服务卡。

  杭州市民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工作以来,已有近百位国际人才有了杭州市民卡,如今市民卡服务也进入了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

1559732730564_5cf7a1fa159bb8144ed990aa.jpeg

 

  记者了解到,国际高端人才持有的杭州市民卡,在功能应用方面,除了图书馆应用,其他功能和待遇与普通市民卡基本无差:账户功能、公共交通、校园健身、公园年票,寺庙年票。

  目前开通账户功能的市民卡可在指定商户使用;公共交通覆盖全杭州,包括公交、地铁、停车刷卡等;开通校园健身功能后,可在杭州市几百所中小学校免费健身;公园和寺庙年票开通后,全年可在杭州市几十个景点、寺庙,免费游玩参观。

  此外,在杭办理参保的外国人才还可享受医保功能。

  “外国专家书屋”成立

  在国家外专局的指导支持下,杭州首个“外国专家书屋”落户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

  这是杭州市首家面向外国专家和国际创客开放的书屋,免费提供英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6个语种共1000余册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供外国专家查阅,让外国专家更加了解中国、了解杭州,促进文化和思想交流。

1559732730637_5cf7a1fa159bb8144ed990ab.jpeg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俱乐部成立当天,恰逢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为外国专家朋友带来了太极拳、书法、古琴、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并现场邀请外国专家体验中国书法和制作端午香袋,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接下来,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将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国际人才在杭创业与生活,创新活动载体形式,丰富内容,为更多在杭国际人才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促进交流与合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