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云南

服务发展 政策创新 玉溪市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2-11-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人才评审工作是全市人才计划迭代升级后的第一年,申报数量、教育医疗人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力度等都有大幅提升,产业人才支持范围也有扩大。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强化“一把手”抓人才的责任和意识、服务玉溪发展、政策制度创新上都取得了新进展,全市人才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在强化“一把手”抓人才的责任和意识上有新进展。玉溪在全省各州(市)中率先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并在全省首家通过召开人才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的方式,督促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在服务玉溪发展上有新进展。在服务产业上,创新建立人才工作服务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的工作机制,编制《玉溪市产业人才政策一本通》,连续发布2期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首批5名产业发展指导员多次就全产业链发展建言献策。在服务基层上,在县(市、区)组建20个专家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在服务地方上,开展“百名博士建功新时代”行动,首批2名博士挂任江川区、华宁县政府党组成员,仅3个月时间就争取到中央项目资金1973万元。

  “一名只有大专学历的企业技术骨干、一名本科学历的总工程师,也能直接享受刚性引才政策支持。这一切,都发生在玉溪。”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人才工作在政策制度创新上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尤为亮眼。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行“企业高层次人才自主评价认定”和特殊产业人才“一事一议”评价,产业类刚性人才引进数量也从过去3年仅1人提升到今年的7人,3名非公企业人才经“一事一议”评价分别入选市级人才计划。10余家企业推行新型学徒制试点,高层次医学团队、创新联合体、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玉溪得到相关支持。

  “这一系列举措都是玉溪人才工作从0到1的创新突破,相信只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真正‘动起来’,让政策制度‘活起来’,人才就能‘聚起来’,玉溪打造‘高端人才在云南宜业宜居第一目标城市’、构建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的目标就能实现。”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