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西藏

最高补助200万!西藏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2023-04-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4月4日,西藏自治区在北京举行“英才汇聚·志向高原”2023年西藏首场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地质、医药、农牧、高新数字、清洁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157个。其中调入引进需求 76 个、柔性引进需求 81 个。

  此次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分为ABCD四类,分为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其他高层次人才等四类。通过调入、创新创业方式引进的四类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60万元、20万元个人补助。通过柔性方式引进的四类人才,除在藏工作协议书规定的待遇以外,每年再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个人补助。对于调入、创新创业引进到海拔三、四类区工作的人才,在个人补助总额基础上再分别一次性增加10万元、20万元。对于柔性引进到海拔三、四类区工作的人才,在个人补助总额基础上再分别一次性增加2万元、3万元。

  据悉,调入、柔性引进的人才享受西藏同级别薪资待遇。调入引进的人才享受我区同级别职务职级待遇,其中,调入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区外已有副处级和正处级职务、区外已具有副高级和正高级职称,可按程序与条件,申报或确定上一级职务与职称。对于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70平方米以上的周转房或人才公寓。调入引进人才的配偶、子女,可随调随迁,其子女当年起即可报考西藏初高中班或在西藏参加高考等。调入引进的A类人才享受省部级干部医疗待遇,B、C、D类人才按规定享受西藏干部人才医疗保障待遇。

  据悉,A类是国内外顶尖人才,指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等相当层次的顶尖人才。B类是国家级领军人才,如 “万人计划”除杰出人才之外的入选人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相当层次的领军人才。C类是地方级领军人才,如: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等相当层次的领军人才,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并来藏实施成果转化、项目开发、创办企业的创新创业人才,或者具有知名公司、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关键岗位管理经验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职业经理人等高端人才。D类是其他高层次人才,满足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重点领域迫切需要,且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人才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