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新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积极打造人才品牌工程

2022-05-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州”提供了支撑。

  帕米尔“3123”人才培育计划启动以来,克州借助江苏对口援疆资源优势,盘活本土人才存量、激活各类人才能量,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严把人才入口关,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重点选拔各行业领域从事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注重选拔名教师、名医生、文化名家等民生领域优秀中青年人才,优先选拔在经济发展一线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中青年人才。

  多举措培育管理,采取加强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开展挂职锻炼、组织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开展继续教育、加强交流交往和联系帮带等方式,对入选帕米尔“3123”人才培育计划的进行培育与管理。规定人才在培育期间,需主动承担研究课题、积极发挥智库优势、帮带人才发展、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等职责。明确帕米尔“3123”人才在管理期间享受州委、政府授予的荣誉及人才补贴、优先评聘职务、优先安排学习进修和学术交流等待遇保障。

  实施动态管理,建立人才培育对象信息库,每年由州委人才领导小组牵头,各归口单位和县(市)委组织部对纳入培育计划的人才进行目标管理和积分管理,及时掌握人才在培育期间的表现,作为表彰奖励和效果评价的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期帕米尔“3123”人才计划,选拔培育领军人才103名、骨干人才260名、后备人才481名,开展课题(项目)研究281项,完成54项重点课题(项目)研究,27项已转化为社会效益,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州”提供了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