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新疆

新疆4项举措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22-05-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着力通过推动人才政策创新、强化人才激励、壮大人才队伍、提升人才服务4项举措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着力通过推动人才政策创新、强化人才激励、壮大人才队伍、提升人才服务4项举措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围绕推动人才政策创新,我区人社系统已制定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措施;研究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竞聘上岗制度;进一步细化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制定职称管理配套政策,修订适应行业领域不同特点的评审条件;全面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和社会培训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不断完善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机制。

  推进科技创新,核心是人才。今年,我区将强化人才激励,落实基本工资和国家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开展高校和科研院所薪酬分配试点,推进落实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做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和工资待遇保障落实工作。

  在壮大人才队伍方面,推进实施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做好第六批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培工作,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提升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质量,组织实施高层次引进人才“天池英才”计划,不断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同时,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行动,建设认定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

  在聚焦提升人才服务方面,我区将持续做好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推荐和服务工作,组织做好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等决策咨询、国情研修、走访慰问等活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