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新疆

新疆阿勒泰地区:“金山计划”提升本地人才实力

新疆日报 2019-07-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最大限度地激发本地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新疆阿勒泰地区出台“金山计划”实施办法,进一步发挥本地优秀人才的引领作用。

  为最大限度地激发本地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新疆阿勒泰地区出台“金山计划”实施办法,进一步发挥本地优秀人才的引领作用。

  据悉,阿勒泰地区建立了“本地优秀人才库”,将本地区工作3年以上,在各行各业中起主导和引领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纳入优秀人才库管理。每年利用援疆资金举办本地优秀人才专题培训班,组织优秀人才到内地参训。每年在全地区范围内选拔10名骨干人才,每人补贴5万元培养费用,支持通过研究生考试学习深造,选送到援疆省市或内地知名高校、相关科研单位接受专业培养。推行“地区优秀人才创新支持计划”,每年评选10个本地优秀人才的创新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0万元经费支持。启动“人才回归”工程,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为支撑,在小额贷款、信息服务、资金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回引”100余名外出务工致富能人返乡投资创业。

  阿勒泰地区还通过制定《阿勒泰地区优秀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动态管理本地优秀人才队伍,落实优秀人才津贴补贴、健康医疗等方面优惠政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