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天津

天津:优化人才政策激发创新活力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9-07-3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去年5月以来,天津持续优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海河工匠”建设政策,以服务打动人,以事业成就人,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人才红利。

  去年5月以来,天津持续优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海河工匠”建设政策,以服务打动人,以事业成就人,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人才红利。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开辟引进人才“绿色通道”,由企业家拉单子、说了算,激发用人主体内生动力。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60项人才政策系统整合,构建“政策一个出口、引育一个进口、服务一个窗口”的工作体系,变单部门各自作战为多部门联合行动,使来津人才对“政策有哪些内容,自己能享受什么,到哪里去办理”一目了然,办理手续一次办结。

  “海河工匠”建设政策创新培养模式,挖掘企业优势资源,促进技能培训从“课堂”走进“车间”,实现训用一致、精准匹配。首批“海河工匠”全部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选拔产生,每人获得20万元奖励资助。

  此外,优化留才环境,实施人才“绿卡”政策,提供一批人才公寓,构建涵盖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交通补贴等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引进各类人才17.2万人,其中,技能型人才占23.5%,急需型和创业型人才占1.8%,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占20%。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