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四川

加快川西教育、医养中心建设六条人才措施

2023-03-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奋力推动雅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建设川西教育、医养中心的人才支撑,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措施。

  一、实施教育、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专业引才计划

  1.由人社部门牵头,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地域性急需紧缺专业认定,简化教育、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考核招聘程序;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中医药高级、中级职称人才引进年龄。

  2.全覆盖实施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全面推行“岗编适度分离”,均衡配置教师资源;根据自然减员和空编情况,提前储备急需紧缺专业教师;支持6县引进物理、数学、语文等学科本科及以上专业人才,不设服务期限,试用期满后全市统筹使用。

  二、加强教育、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待遇保障

  3.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鼓励雅安中学通过多种方式引进竞赛教练,“一事一议”给予薪资待遇保障。

  4.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参照市级全额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补助标准,E类按各类综合资助的60%、D类及以上按各类综合资助的100%给予用人单位补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同等享受《雅安市加快集聚人才创新创业十条措施》等人才政策各项保障。

  三、给予教育、医疗卫生学术及项目成果资金激励

  5.对新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的课题组所在单位,分别给予100万、60万、3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对新获得省级教育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的课题组所在单位,分别给予60万、40万、2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资助资金均由获奖单位自行分配。设立“双一流大学”计划建设专项资金,根据工作实际成效予以配套资助。

  6.对新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奖的在雅医疗卫生机构给予200万元一次性资助;对新获得省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在雅医疗卫生机构分别给予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资助。资助资金均由获奖机构自行分配。

  四、加强教育、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

  7.对新成功创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学校,给予2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其中20%可用于奖励学校管理人员);对新申报成为省级及以上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领衔人(主持人)所在单位,每年给予10万元配套支持资金(连续发放3年)。

  8.对新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医学重点专科的,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资助(其中30%可用于奖励科室带头人),对县(区)医院新成功创建市级医学重点专科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资助(其中30%可用于奖励科室带头人);对新成功创建的国家级、省级医学重点专科按省上文件要求给予项目配套资金,并每年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支持资金(连续发放3年);对新申报成为省名中医工作室的,按照省上文件要求给予10万元配套资金;鼓励在雅医疗卫生机构围绕创建国家级、省级医学重点专科建立科研孵化基地,给予配套支持资金。

  注:政策中所提医学重点专科,中医类是指重点学科(专科)、西医类是指临床重点专科。

  五、支持教育、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提能

  9.经单位同意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在职教育和医务卫生人员,在获得学位证后,由所在单位按不低于学费标准的50%给予资助;鼓励在雅医疗机构名中医开展师承教育,给予名中医带教资助;对选派到省内外知名学校、医院进修培训、跟岗学习、挂职锻炼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给予每月生活补助;定期组织教育、医疗卫生系统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到省内外知名学校、医院等开展现场教学、观摩交流多形式集中培训。

  六、强化教育、医疗卫生人才编制保障

  10.通过统筹提前用编、使用人才专编、动态灵活用编等方式,推动教育、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有序发展;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动态调整教育、医疗卫生机构编制,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机构、优势学科集中。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