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四川

支持雅州新区集聚人才六条措施

2023-03-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将雅州新区建成“产业之翼、未来新城”,加速聚集创新创业人才,结合雅州新区建设发展,制定本政策措施。

  一、实施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

  重点围绕大数据、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医药食品、先进材料等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引进和培养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发布雅州新区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对企业引进并落户的急需紧缺高端人才、优秀人才每年分别叠加给予1.2万元、0.6万元岗位激励,发放3年。

  二、强化人才创业贷款支持。

  鼓励金融机构对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对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或采用股权、知识产权、商标权等质押贷款的,给予贷款总额10%的风险分担支持。鼓励园区新设、参股或控股融资担保机构,鼓励融资担保机构为企业融资增信,为人才创办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的机构,按照担保贷款总额,一次性给予2‰的资金奖励。

  三、实行人才动态支持政策。

  设立创新创业评价指标体系,对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或核心成果转化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支持,其企业或成果在三年内实现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300万元、2000万元、4亿元的,综合质量效益情况分别给予10万元、50万元、200万元奖励。对非政府采购中企事业单位首次采购使用高层次人才创新创意产品的,给予采购单位实际采购价3%、最高10万元补贴。

  四、拓展人才交流互动平台。

  支持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和新经济创新创业中心在雅州新区举办学术会议、科技会展、高端论坛、产业峰会等省级以上活动,符合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的,按举办成本的60%给予主办单位补助。

  五、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引才。

  鼓励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为雅州新区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服务,对引进国内外杰出人才、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的个人和中介组织,按照雅安市高层次人才引进“伯乐奖”支持政策给予奖励基础上,再上浮20%给予奖励。

  六、提供专项人才安居保障。

  对新引进在雅州新区工作并落户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毕业生(含技工院校全日制技师),在雅州新区、雨城区、名山区首次购买商品住房时,由受益财政叠加给予每平方米300元、200元、100元的购房补助,同时享受其他购房优惠政策。对新引进在雅州新区工作并落户的高级技师,由受益财政叠加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购房补助,同时享受其他购房优惠政策。对新引进在雅州新区工作,且在雅州新区、雨城区、名山区无自有住房的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每年分别给予6000元、2400元租房补贴(不超过3年)。

  对于来雅州新区工作的“两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顶尖人才,“一事一议”给予创新创业综合资助,“一人一策”提供住房等安居保障。

  本政策涉及的相关人才标准界定根据《雅安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规则》确定。本政策中所涉及资助资金,市县(区)按受益财政承担。本政策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解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