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四川

最高奖励100万元!扶持政策不断加码 遂宁高新区点燃双创新引擎

2022-10-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日,遂宁高新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从支持双创载体落地、双创载体营运、双创平台升级、双创载体培育企业,鼓励科技人才积极创业、科技企业快速发展、企业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多个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支持创新载体培育  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年来,遂宁高新区始终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双创载体平台建设。

  《措施》提及,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就业创业产业园,在省市奖补基础上,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同时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省市奖补基础上,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科技企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每孵化培育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分别给予该载体运营机构5万元、1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遂宁高新区发改统计局副科级干部裴浩说,每家每年最高可给予100万元奖励。

  《措施》还明确,对双创载体购买或租赁遂宁高新区辖区内办公场地且正常运营3个月以上的,按照实际装修面积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60万元。同时对获得科技部门年度评价优秀、良好、合格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2万元奖励。

  鼓励自主创新  促进科技企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遂宁高新区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坚持把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实施双创工作的首要任务,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

  《措施》要求,对新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在省市奖补政策基础上再给予20万元奖励,对重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10万元奖励。鼓励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重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成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分别给予0.3万元、1万元奖励;获得国家级版权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每件给予0.1万元奖励。对新取得军工产品认证的企业,在省市奖补政策基础上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

  此外,遂宁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领域,打造以“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为核心的“人才+孵化”特色服务体系,加快实现高端科技人才聚集。

  “我们对科技企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内的创新创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也将给予相应的奖励,每家每年不超过10万元。”裴浩介绍,《措施》还对科技人才积极创业的奖励作了明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