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上海

上海:人才政策有了“一本通”

新华社 2019-08-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的《上海人才政策一本通(2019版)》将为来上海工作的各类人才提供办事指南和政策解读,帮助人才更好地走进上海。

  来到“大上海”,外籍人才创业要如何起步?高科技公司人事部门如何帮助专家申请项目?毕业生“小白”想在上海落户该如何操作?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的《上海人才政策一本通(2019版)》将为来上海工作的各类人才提供办事指南和政策解读,帮助人才更好地走进上海。

  “一本通”共收录上海市涉及人才创新创业和生活配套方面的87条政策,按照不同类型人才和其不同需求方向,制作《国内人才就业版》《国内人才创业版》《海外人才就业版》《海外人才创业版》等分册。从行业准入、签证办理、跨境医疗等方面的办事指南,到人才计划、产业科研项目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再到子女教育、买车拍牌等人才在上海生活所需要的服务,“一本通”都能一一“作答”。

  例如,《国内人才就业版》按“工作方面”“生活方面”设立篇目,“工作方面”涉及国内产业环境了解、上海各类人才计划申报、职称评审、各类产业政策等内容,“生活方面”则涵盖居住证、落户办理流程、子女入学政策、购车、拍牌等相关信息;《海外人才创业版》按“筹备期”“实施期”“发展期”分别列出公司注册筹备、小企业扶持政策申请、科研项目支持等内容。

  来沪人才若要申请“人才计划”项目,只要查阅“一本通”的相关条目,便可知晓项目的申请条件、扶持力度、办理窗口和时间等关键信息,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链接至线上“人才政策一网通查”,并经由上海市统一人才计划申报端口完成线上申报。

  发布“一本通”的同时,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也推动成立了上海市企业HR联盟。联盟将承担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活动交流等四项职责,搭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人才服务合作平台,打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推进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