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最高30万!威海支持市场化、社会化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申报工作启动

2022-10-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充分激发我市用人单位引才用才的积极性,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市场化、社会化水平,鼓励和支持各方力量参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10月24日起至10月26日,2022年度威海市支持市场化、社会化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申报工作启动,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每年最高获补贴资金30万元。

  据了解,对我市冲击新目标行动入库企业及后备库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1+4+N平台单位等在我市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创新主体,如果通过市场化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按引才费用的30%给予用人单位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每家单位每年补贴资金最高30万元。

  对具有人事人才服务资质的海内外人力资源公司、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具有人才服务业务的各类社会组织、有关部门设立的引才引智工作站、有意愿为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相关群体等,按照引进人才层次给予奖励。引进人才符合申领“威海英才卡”第一层次、第二层次、第三层次条件的,分别按每人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

  需要注意的是,引进人才获得多个奖项或入选多个人才计划的,补贴和奖励资金按最高额度发放,不重复发放;同一名引进人才,由起决定性作用的第三方机构或自然人申报。

  “用人单位、第三方机构和自然人需在人才引进3年内申请引才补贴和奖励,逾期不再受理;第三方机构同一年度享受引才工作站等市级其他引才政策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掌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第三方机构和自然人,经引进人才本人同意后,向所在区市、开发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交申报材料,其中市属单位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交申报材料。然后申报材料经过层层审核后,拟发放补贴奖励资金名单和标准在有关网站和申报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我市将发文公布并拨付资金。

  需要提醒的是,对提供虚假材料、引进高层次人才未实际落地或未开展实际工作的,追回已拨付资金,并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虚报推介人(机构)并骗取资金的引进人才,终止相关补助和政策待遇。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