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烟台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90万人 其中高层次人才突破10万人

2022-10-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3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委办公室、市委改革办、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1-8月新引进高层次人才7273人

  今年以来,烟台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大幅升级人才政策,建立“顶尖人才亿元支持、领军人才百万资助、青年人才万元补贴”扶持体系,成为全省首个企事业单位从博士到大专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同时发放全覆盖、中央和省属驻烟单位人才同城化待遇全覆盖的地市。“实施青年人才集聚计划,计划每年引进不少于400名博士、5000名硕士、60000名大学生,1-8月新引进高层次人才7273人、增长23.1%,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达到8家、居全省首位。”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包海东说,“加快八角湾、裕龙岛毗邻区域两个人才聚集区建设,5年内预计聚集各类人才3.5万人。万华全球研发中心已聚集国内外一流研发人员2000多名,建成后将达到4000多名,形成‘南有华为松山湖、北有万华金山湖’的比肩格局。”

  千方百计汇聚青年人才,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吕永杰介绍,我市重点实施“就选烟台·青春无忧”专项招引计划、青年干部人才“菁英计划”和驻烟高校毕业生留烟计划,目前全市市级以上重点工程人才突破4000名,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90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突破10万人、高技能人才突破30万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