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聊城对引进人才多方面给予保障

2022-08-3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从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入学三个角度,介绍聊城市人才引育留用待遇方面的政策。

  8月24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蒋玉勤从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入学三个角度,介绍聊城市人才引育留用待遇方面的政策。

  一是生活补贴方面。对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每月给予20000元生活补贴;对泰山学者、长江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每月给予10000元生活补贴;对企业全职引进、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时限最高为3年。

  二是住房保障方面。对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可分别申请租赁160平方米、140平方米、120平方米住房,或分别给予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租房补贴。对顶尖人才在聊首次自购住房的,一事一议给予购房补贴;国家级高端人才购房补贴50万元,省级高端人才30万元。在聊城企业就业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在聊城市购买首套住房的,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事业单位全职引进的具有全日制学历学位的博士享受同等政策。

  三是子女入学方面。聊城市人才政策明确规定,对高端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子女在聊城市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可选择聊城市范围内优质学校入学。今年8月份,正值中小学新生入学季,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已受理15名高层次人才的子女入学择校申请。

  同时,聊城市还制定了融资扶持、平台奖补、公积金贷款等扶持政策;建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优秀人才可凭聊城人才服务金卡,享受医疗保健、交通出行、文体旅游等服务。可以登录聊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聊城人社”微信公众号,查看“聊城市人才政策汇编”,了解更多的政策内容和办理流程;也可以拨打聊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电话咨询,联系方式0635-8213519.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