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聊城市:“政策找人”“无形认证” 高层次人才服务开启新模式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11-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聊城市下发《关于探索实行“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效能,推动人才政策落实见效。

  主动出击,政策精准对接

  从“企业人才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人才”进行转变,通过社保系统、大数据学历信息接口等方式,对聊城市新增就业人员名单进行筛选,结合人员名单,采取短信、电话、邮件、信函与人才主动进行联系,提供精准政策对接,对符合申请聊城市人才认定条件的予以信息确认,真正实现“政策找人”。9月底,已将第一批筛选人员名单进行了精准推送。

  减少环节,补贴直接发放

  从“人才申请补贴发放”到“主动发放补贴到人才”进行转变。进一步改进人才生活补贴发放方式,取消人才生活补贴的申请、公示环节,通过社保大数据比对,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直接发放生活补贴,实现“零填表”“零申报”“零跑腿”,切实做到“无形认证”,提高服务效能。

  下一步,聊城市将继续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和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人才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