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留学归国人员来济工作,最高可申报30万元费用补贴!

济南人才网 2021-11-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全球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来济南工作,可申报留学费用补贴!

  据济南人才网发布的最新消息,全球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来济南工作,可申报留学费用补贴!

  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按照在全球TOP200海外高校取得最高学历学位的留学年限,分别给予博士5万人民币/学年 (总额不超过30万人民币)、硕士3万人民币/学年 (总额不超过9万人民币)、学士1万人民币/学年 (总额不超过4万人民币)的留学费用补贴。

  补贴资金分三年发放,每年发放一次,分别按照 40% 、30% 、30% 的比例进行发放。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开展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费用补贴申报工作的通告

  根据《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济组发〔2019〕17号)和《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费用补贴申请实施细则(试行)(济人才办发〔2021〕4号)有关文件规定,即日起可通过济南人才网(http://rc.jinan.gov.cn/)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费用补贴申报系统随时申报。现就申报工作通告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一)通过全日制学习方式在全球TOP200海外高校取得学士学位(含)以上,并于2019年1月1日(含)后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就业的留学回国人员。

  本通知所称企业,是指在济南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的各类企业及经济和社会中介组织。

  本通知所称TOP200海外高校,是指2019年(含)后,凡进入国际公认的三大全球高校排名体系(QS、Times Higher Education、USNews)中任意一个综合排名前200(含)名单的海外高校。(不包含港、澳、台高校)

  (二)补贴申请人应符合下列条件:1.留学回国人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由单位正常缴纳基本社会养老保险,就业时间以首次在济南缴纳社保时间为依据;

  2.在济就业当年度(含),TOP200海外高校学位获得时间不超过5年,以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载明的学位获得时间为依据。

  二、申报程序及材料(一)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费用补贴实行常态化申报。用人单位在中国济南人才网(http://rc.jinan.gov.cn/)注册单位账户,为申报人开通申报权限,申报人通过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费用补贴申报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并通过系统上传以下材料原件扫描件:

  1.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2.成绩单及中文翻译件(需正规翻译机构翻译成中文,并加盖翻译机构公章);3.留学期间的出入境记录;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外文材料需正规翻译机构翻译成中文,并加盖翻译机构公章)。

  (二)填报个人信息后,申报人通过系统提交至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核实确认后,按照属地原则,提交至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通过后,报区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复审通过后,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申请人社保卡金融账户。

  三、有关要求(一)申报人要客观、如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不得填报或提供虚假信息和虚假材料。

  (二)用人单位要对留学回国人员填报信息及上传材料认真审核,确保信息填写完整,证明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有效,并承诺对有关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不允许为非本单位人员申报。

  (三)人才在济期间,如发生单位变更或离职离济等情况,所在单位应及时报告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汇总情况后,及时上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四)各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指定专人,即时受理。通过系统数据比对及人工核验的方式,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核,并做好相关业务咨询及服务工作。市人社部门负责安排专人,做好业务指导、系统支撑及信息汇总工作。

  (五)拨付要求。补贴资金分三年发放,每年发放一次,分别按照40%、30%、30%的比例进行发放。补贴资金每月集中拨付一次,首批次补贴资金在区县委人才办复审通过后,次月拨付到位。后续补贴资金拨付,在上次补贴资金拨付满一年后,通过系统数据比对申报人社保缴费信息,在缴状态且缴满12个月的,拨付下一年度补贴资金。不符合拨付条件的,将不再拨付补贴资金。

  (六)责任追究。各单位要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对弄虚作假冒领或者套取补贴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追回所发资金,并按相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玩忽职守、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并给予通报。

  (七)TOP200海外高校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费用补贴与我市“未来之星”成长计划不得重复申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