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陕西

陕西强化对高校人才工作编制支持

2022-12-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2月5日,记者从省委编办获悉:陕西省委机构编制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抓住人才集聚的省属高校这一重点领域,制定《支持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机构编制激励办法》,对省属高校优质学科建设、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奖项、主持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给予编制支持。

  该办法从四个方面规定了省属高校引进人才给予机构编制支持的具体情况及条件:一是获评“双一流”高校及学科、A类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点等优质学科建设;二是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教材奖、科学技术奖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奖项;三是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国家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和秦创原相关机构及服务国家战略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四是培养和引进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等。对以上情况,需要使用事业编制的,省委编办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随报随办原则,及时研究下达有关编制。同时,对学科建设退位、引进人才流失、科研项目取消等情况,支持的相应编制予以收回。

  通过以上措施,机构编制充分发挥服务高校引进人才的“磁吸效应”,激发高校培养人才的“内生动能”,产生引导编制资源向教学一线、科研一线倾斜的“引流作用”,鼓励各高校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工作,为做好人才强省工作提供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