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青海

青海出台30条人才重点支持政策

2022-05-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青海从人才培育引进、创新创业、激励保障三个方面出台了30条人才重点支持政策。

  2021年7月23日,记者从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上获悉,青海从人才培育引进、创新创业、激励保障三个方面出台了30条人才重点支持政策,这些政策惠及面广、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是青海支持服务人才的务实举措,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希望大家把政策用足用好用活,最大限度集聚各类人才,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在人才培育引进10条重点支持政策方面,旨在激励引导用人单位聚焦“四地”建设,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培育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团队。支持高端研发创新平台集聚。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在青海建立的独立法人研发机构或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0万元、400万元、300万元一次性科研经费奖励。支持专业孵化器引进、入孵、培育奖励。对于业绩突出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和孵化器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在人才创新创业10条重点支持政策方面,重点围绕加大研发投入、壮大创新主体、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融合”。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对新认定的省部共建或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期内给予每年200万元的建设与运行经费支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对国家年度综合评估排名较历史最好位次前进5位以上的国家高新区和我省评估排名第一的在建省级高新区,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创新团队、创新载体等方面,分别给予1000万元和500万元以上的省级科技专项经费组合支持。

  在人才激励保障10条重点支持政策方面,着眼拓展人才成长空间、健全工作责任制、加强荣誉表彰、营造良好生活环境,为广大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记者特别注意到,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引进和培养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及急需紧缺人才,可直接申请评审高级职称,职称申报可不受岗位数额和岗位级别限制。支持参加职业(执业)资格考试。“人才+项目”中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可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我省参加职业(执业)资格考试,外省取得职业(执业)资格与我省同类人员同等对待,在外省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职称)在我省具有同等效力。

  长期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先后出台了《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人才+项目”支持服务办法》《“一事一议”支持高端人才实施办法》《党委书记抓人才项目责任制实施方案》等政策举措,为广大专家人才来青在青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政策环境和有力保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