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青海

23条措施,青海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西宁晚报 2019-06-0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日前,青海省制定下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通过打造“双创”升级版,将形成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可复制推广的发展模式,打造若干创新创业高地。

  为营造更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便利创新创业、激发创新创业的动力,日前,青海省制定下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通过打造“双创”升级版,将形成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可复制推广的发展模式,打造若干创新创业高地。

  据悉,青海省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支撑平台服务能力,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为此,青海省在实施意见中明确了23条措施鼓励支持“双创”发展,包括营造宽松便捷准入环境、优化服务便利创新创业、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完善政府采购和购买服务制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深挖科技人员创业潜力、大力支持青年和妇女创新创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增强创新创业载体能力、加快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丰富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等。另外,还将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激发创业投资活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等,进一步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全面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