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内蒙古

包头市重点企业人才精准服务计划

2022-10-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全力推进“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中各类人才的需求,整合人才服务资源,提供精准服务,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目标

  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中各类人才的需求,整合全市人才服务资源,按照企业规模分类设定服务标准,通过制定定制式服务模块,组建重点企业人才服务专班,为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企业人才队伍稳定发展。

  二、服务原则

  明确政府职责,确立服务导向,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各类人才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

  三、服务范围

  全市新型材料、现代能源、现代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或新建投资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

  四、服务标准

  根据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实际投资规模或上一年度营业收入情况,精准划定企业层次,允许企业按照层次推荐一定数量的高管或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人才,享受高层次人才服务有关保障政策,在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健康、便捷出行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一)重点产业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1.上一年度营业收入达100亿元(含)以上,可推荐2名。

  2.上一年度营业收入达50亿元(含)至100亿元,可推荐1名。

  3.连续2个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达到50亿元(含)以上,第3个年度可推荐1名。

  (二)新建投资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

  1.上一年度项目投资额达100亿元(含)以上,可推荐2名。

  2.上一年度项目投资额达50亿元(含)至100亿元,可推荐1名。

  3.连续2个年度项目投资额累计达50亿元(含)以上,第3个年度可推荐1名。

  同时符合两项标准的企业,两项标准不同时享受,按最高推荐名额标准推荐申报。

  五、申请程序

  (一)推荐申请。每年3月和9月的1—10日,申请企业根据服务标准要求,通过包头市人才服务平台进行申报。

  (二)推荐初审。各旗、县、区党委,稀土高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属地党委人才办)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提交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人才办)审核。

  (三)推荐审核。市委人才办对各地区初审通过的申报企业进行审核汇总,提交市委人才办会议研究确定企业推荐名单。

  (四)反馈服务。市委人才办将纳入服务计划的重点企业名单反馈各申报企业、申报企业属地党委人才办和市直有关部门,享受服务保障。

  六、服务内容

  (一)服务专班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审核确定的企业推荐人员,提供《包头市服务高层次人才若干措施》中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健康、便捷出行等16项服务保障,享受相应保障服务。各旗县区联合宣传、人社、工信、公安、教育、卫健等重点职能部门,选派熟悉政策业务、综合素质高的人才服务专员,组建重点企业人才服务工作专班,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工作,主要包括帮助企业开展各类人才引进、协调解决各类人才需求和困难、宣传推介人才政策。

  (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针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型有关人才工作的问题,企业可通过包头市人才服务平台申报。市委人才办根据每个企业的不同需求,整合市、县(区、旗)有效资源,提供用工保障、交友婚恋、老人康养、职业教育等定制式服务模块,精准解决企业需求。

  七、服务期限

  服务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