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江西

五年来江西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7万人

2022-09-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着力打造“才聚江西、智荟赣鄱”引才品牌。

  从2018年开始,江西发挥比较优势,组团赴东北、西北、西南等地招才引才,着力打造“才聚江西、智荟赣鄱”引才品牌,累计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7万人。

  19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徐忠在“江西这十年”江西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上述消息。

  “这十年,江西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才支撑更加有力。”徐忠表示,江西省委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推进重大人才工程,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

  徐忠称,江西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所、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等一批“国字号”创新平台落地江西,改变了江西多年来没有国家级大院大所的历史。

  此外,江西还依托南昌高新区创新设立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集聚12位院士、100余名高层次人才、82个人才项目,成为全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新地标”。

  在人才服务方面,江西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人才江西网”集成“人才政策网上查询、人才服务网上办理、人才工程网上申报”等功能,与“赣服通”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

  十年来,江西坚持正确导向选贤任能,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提出“四个坚持、八个不”的选贤任能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表示,近年来,该省始终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吸引储备优秀人才的“战略工程”和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来抓。

  “江西选调生规模逐年增大,影响力和吸引力逐年增强。”周训国称,自2015年开始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先后面向江西省内外56所高校选调了1706名应届优秀毕业生,从2015年的7名到2022年的565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