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江苏

徐州:助力高层次人才享政策红利

2022-10-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住房公积金作为解决缴存职工基本住房问题的长期互助储金,因其贷款利率低、期限长、手续简单、放款时间快等诸多优点,受到青睐,已成为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首选方式。为让高校师生及时了解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政策,9月23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来到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宣讲活动。

  当天,活动围绕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性质特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必要性、保障性,缴存住房公积金对个人的好处,徐州市公积金对高层次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以及学生们毕业后,新就业人群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和高校师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提高大家对公积金政策的了解和认识。

  去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强化信息支撑能力建设,全面实现了8项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力拉动住房消费。

  为满足职工贷款需求,9月13日,市公积金中心全新推出阶段性贷款优惠政策,结合徐州市房地产市场实际,将市区(含铜山区)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市区(含铜山区)缴存职工在公积金账户余额满足规定的条件时,不分单方或双方申请,提取加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20万元;县区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为70万元。

  同时,降低组合贷款业务办理门槛,凡符合徐州市公积金贷款办理条件的职工,均可选择办理组合贷款。

  为加大徐州市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进一步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安居的积极作用,硕士研究生或高级职称及以上的缴存职工,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在上述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分别再提高20万元。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刘先生来自沛县,已经在徐州市区工作5年了,他现场听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公积金优惠政策,在会后进行了咨询。市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刘先生的公积金缴存情况和最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介绍,鉴于他的硕士研究生身份,他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70万元。刘先生十分高兴,连连表示要尽快在市区购房安家落户。

  “对于这次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活动,学校师生十分期待。”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处长谭卫东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十分及时,师生们平时忙于工作学习,对公积金政策的了解不够全面。通过政策的宣传讲解,让大家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有一个全面了解。近年来,学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及优惠政策,无论对在校师生而言还是对未来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都有很大助力。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规宣传处副处长王睿表示,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进高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驻徐高校青年教师、高端引进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群体宣讲公积金业务政策,助力他们在徐置业安居,充分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红利。

  据了解,市公积金中心还将以“住房公积金在您身边”为主题,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五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高校),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便民政策,提高全社会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意识,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影响力和吸引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