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江苏

东吴科技领军人才新政:250万安家费,1000平米免租三年!

2022-08-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面向科技发展前沿和全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战略需求,重点支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来吴中自主创业或至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领衔科技创新工作,能够引领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

  一、支持对象

  面向科技发展前沿和全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战略需求,重点支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来吴中自主创业或至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领衔科技创新工作,能够引领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

  二、项目支持

  (一)启动支持

  1.创新设立人才(团队)预评估机制。对通过预评估的人才(团队)纳入东吴科技领军人才“培育库”。

  2.启动资金即落即给。“培育库”创业人才(团队)落地注册企业、创新人才(团队)实际全职到岗,给予3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支持。

  (二)立项支持

  3.创新创业立项支持。给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50~1000万元项目立项资金支持,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期拨付。

  (三)发展支持

  4.上级人才计划配套支持。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江苏省双创人才(团队)的,按照实际资助经费拨付情况给予1:1的配套奖励。同时获评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的,叠加享受项目经费区级财政分级承担部分。支持申报上级人才计划,对提交申报材料并经区审核通过的,给予1万元/项的一次性补贴。

  5.产业化成长奖励支持。对于技术先进、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强的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成长奖励。

  6.科技型标杆奖励支持。首次列入苏州市“独角兽”企业名单或国际国内知名机构发布的“独角兽”榜单,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

  (四)青年人才专项支持

  7.设立青年领军人才专项,聚焦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引育,坚持破除“四唯”,在学历、出资、来苏时间等方面放宽要求,给予优先支持立项。

  (五)顶尖人才(团队)支持

  8.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为吴中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影响、重大突破,开展前瞻性、原创性、颠覆性研究或实施重大项目的顶尖人才(团队),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

  上不封顶”的方式给予支持。给予顶尖人才东吴科技领军人才计划举荐权,发起组织的高层次学术活动、论坛等,可直接列入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范围,顶尖人才及其团队核心成员可享受高端人才和优秀人才贡献奖励政策。

  三、综合支持

  9.研发及办公用房补贴支持。由属地开发区根据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的实际需求,提供最高1000平米的研发及办公用房三年免租或三年租金补贴支持。

  10.安家补贴支持。领军人才(团队)在吴中区购买住房,给予50~250万元安家补贴。

  11.租房补贴支持。根据立项类别,提供相应面积的人才公寓租房补贴。

  12.股权投资支持。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可获得吴中区内基金最高1000万元股权投资。

  13.科技贷款及贴息支持。优先享受“东吴科技人才贷”,根据企业规模给予最高1000万元授信额度,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10%给予贴息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0万元;对获得市科技贷款贴息项目的,按贴息补助1:1的比例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14.绿色通道支持。经我区自主申报入选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计划的人才可直接认定立项东吴科技领军人才。获社会资本支持、高水平创业大赛获奖、“揭榜挂帅”成功、用人主体高度认可给予高薪高职、经东吴科技企业家、人才工作特聘顾问和举荐专家举荐等优秀人才,经审核认定可享受绿色通道待遇。

  15.引才奖励支持。经我区自主申报入选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计划的创新类人才(团队),给予引才企业30~50万元的引才奖励。

  16.人才礼遇支持。提供落户、子女入学、医疗健康、住房公积金支持等人才礼遇综合服务。

  四、组织实施

  本措施与吴中区本级其他同类政策有重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除上级补助资金和现行政策已明确资金渠道的以外,上级人才计划配套支持由区科技经费列支,启动支持、立项支持、产业化成长奖励、安家补贴和引才奖励均按企业税收属地原则,由区和所在开发区两级财政按1:1比例共同承担,其中区级承担的启动支持、立项支持和产业化成长奖励由区科技经费列支,区级承担的安家补贴和引才奖励由区人才开发资金列支。本措施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由区科技局负责解释和具体实施,原《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实施细则》(吴委办〔2019〕59号)自行废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