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南

最高300万安家补贴,150万购房补贴!湖南郴州发布52条人才新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3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会上发布52条人才新政。新政以真金白银汇聚天下英才。

  郴州召开“郴·就人才 州·行天下”新闻发布会,市委书记刘志仁现场发布52条人才新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主持发布会。

  “我们是真心招人才,欢迎年轻有志之士来郴州创业创新,实现人生梦想。”刘志仁说,要利用毗邻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借助郴广深快线,发展郴州,其中着重提到郴州的红色与绿色优势。

  会上发布52条人才新政。新政以真金白银汇聚天下英才,如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最高300万元安家补贴,服务满2年在郴州购买自住商品房的按照房款给予最高150万元购房补贴”等。

  记者关注到,52条人才新政附件中,提出人才分类标准将全市人才分为6类,即国内外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市级领军人才、市级高级人才、市级实用人才、市级青年人才。主要有四个聚焦:人才聚焦产业发展、实用管用、企业自主、快速响应机制所需导向。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论文、不唯奖项,不拘一格降人才。

  在媒体提问环节,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颜长文回应了高层次人才具体享受的服务问题。覆盖金融服务、个税返还、交通出行、健康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父母养老多方面,“郴州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渴求人才。通过对人才本人、配偶、子女、父母全方位的服务,体现我们爱才的满满诚意”。

  

 

  据悉,52条人才新政涉及支持重点产业链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支持技能人才和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自贸区郴州片区人才政策等新举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