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南

海外创新人才携项目长沙“抛绣球”

中国新闻网 2019-09-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海外人才的高新技术成果在长沙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和项目支撑。

  

 

“2019海外创新人才长沙行”活动现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长沙雨花经开区供图

  海外创新人才携项目长沙“抛绣球” 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落地转化

  中新网长沙9月24日电(向一鹏)机器人“蓝精灵”能及时提醒老人关火、关电、关气,并将急救药盒送到其手中;ACAI车脸识别AI芯片,能提升汽车在车辆识别、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精准度……9月24日,“2019海外创新人才长沙行”合作对接大会在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瑞典等多个国家的58位海外创新人才亮相,并带来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等61个项目。

  据悉,目前长沙已经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2018年,长沙市稳步推进“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和“长沙人才政策22条”落实落地,引进培育各类人才近20万,全市人才总量达到140余万。该市精心布局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在美国、英国、法国、瑞典、香港等地设立6家引才联络站,累计推介海外高端人才项目200多个,去年吸纳外国专家、海归人才近2万人,发放留学归国人员租房和生活补贴1.45万人次共计1931.25万元。

  长沙还建立了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为留学回国人员创办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投融资、生活保障等便利。以雨花区经开区为例,去年该园区建设近6万平米涵盖多个人才梯度的“人才家园”,累计推出公寓600余套,已安排入住2000人;园区还计划建设公寓1200套,可吸纳4000名人才。

  一边是海外创新人才寻觅“娘家”,一边是长沙市22个产业链重点企业求贤若渴。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董事长胡少华说:“长沙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期待项目能在这里落地生根。”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海外人才的高新技术成果在长沙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和项目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