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北

荆州: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2022-10-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以产聚才、以才兴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近年来,荆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全面提升引才育才质效,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全国劳动模范孙野的创新工作室里,一张张荣誉证书和奖状,是对孙野和他团队工作最大的褒奖和肯定。孙野是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数控车工主任技师,先后承担了国际首台3000压裂车、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5000型电动压裂装备、中石化首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等20多项核心零部件试制生产任务,突破多项国外产品技术封锁,为四机公司产品改良升级、荆州石油装备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孙野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首届“青年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

  湖北省首届“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数控车工主任技师孙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永葆“石油工人心向党”的红色基因,坚持以创新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端好能源饭碗”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荆州立足政策引领,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从“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到“雏凤展翅”“楚凤兴匠”“金凤引才”行动,从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到大中专毕业生创业“荆十条”,从“能人返乡”三年行动计划,到“千名人才服务基层行动”等,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大幅度提高了“招硕引博”计划待遇标准,并将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待遇保障范围,一大批优秀人才落户荆州创新创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荆州坚持高端引育,大力集聚创新创业人才。紧紧围绕“4611”现代产业体系,加大产业领军人才培养力度。

  荆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陈军:荆州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工程,连续3年发布《荆州市企业引进人才公告》,引进各类企业人才1712人。全力支持长江大学人才引进,2019年以来,长江大学引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达207人。特别是今年,实施千人“招硕引博”计划,全市共引进人才1437人,数量超过前5年之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创历史新高。

  目前,荆州正加快建设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荆州科创大走廊(荆州大学城)两个创新策源中心,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打造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