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北

“智汇襄阳”计划实施办法

2022-10-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一是支持市区企业引进人才。对全职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一事一议”支持,省级领军人才、市级拔尖人才每人分别一次性发放30万元、20万元生活补贴。全职引进的博士(或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硕士研究生(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分别发放18万元、7.2万元、3.6万元生活补贴。将技能人才纳入补贴范围,高级技师比照硕士研究生执行,具有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技能人才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高级工班毕业生比照全日制本(专)科生执行。全职引进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和职业经理人,按照企业年度实际支付人才薪酬的30%给予补助,每人最高补助30万元。

  二是支持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重点是放宽引才年龄限制、提供编制保障、发放生活补贴。引进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市级层面“一事一议”支持。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每人发放18万元生活补贴。全职引进紧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每人发放7.2万元生活补贴。

  三是强化人才培育激励。鼓励企业与在襄高校(技工院校)订单式培养人才,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一次性给予企业培养补助。人才在襄申报入选国家、省级重大人才工程的,分别按照国家、省资助金额的2倍、1倍给予资助;在襄申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以及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按照实际获奖金额的2倍、1倍给予奖励。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