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北

隆中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

2022-10-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黄金8条”

  一是政府无偿资助。坚持“逐年遴选、梯次培育、分期资助”,对入选项目团队进行无偿资助。第1年设为C类,给予50万元经费支持;第2年设为B类,给予100万元经费支持;第3年设为A类,给予200万元经费支持。

  二是项目股权投资。襄阳科创天使股权投资基金根据尽职调查情况,对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熟期的单个企业,投资金额原则上最高分别可达100万元、300万元、2000万元,对被投资企业的投资不超过企业总股本的30%。

  三是产品应用支持。编制襄阳市人才项目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荐目录,推动入选项目装备首台套、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的政府首购应用,促进科技人才的产品变商品。

  四是项目成长激励。创业团队在襄创办高成长性企业,在项目实施期内连续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以上且第3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按照企业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2%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成长奖励。

  五是人才股权激励。鼓励企业对隆中人才支持计划团队核心成员实施股权激励,认股资金不足的激励对象可向襄阳人才发展集团申请临时性周转资金。

  六是专业机构引才奖励。鼓励风投机构和基金公司将其孵化培育、投资入股的项目引荐到襄阳落户,按引进项目本年度创造的地方贡献度的30%比例奖励风投机构和基金公司,连续奖励3年。

  七是创投机构奖励。创投机构在襄设立创投基金对人才初创类项目进行股权投资一年以上的,对创投机构给予实际投资额10%、最高100万元奖励。

  八是“一事一议”支持。对符合我市重大发展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顶尖型产业领军人才团队量身定制支持政策,其中,政府综合资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通过尽职调查的,产业基金可给予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额40%的投资支持,最高可达1亿元;对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项目,可实行滚动投资。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