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北

2022年天门市“陆羽英才计划”引才公告

2022-08-0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实施“陆羽英才计划”,面向全国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到市企事业单位工作。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强紧缺急需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实施“陆羽英才计划”,面向全国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到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

  一、引才计划

  本次计划引进各类优秀人才15人。

  1.事业单位计划引进8人;

  2.国有企业计划引进1人;

  3.非公企业计划引进6人;

  岗位信息及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022年天门市“陆羽英才计划”岗位需求表》。

  二、引才条件

  1.综合素质好,志愿服务天门发展;

  2.已取得或能按时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和职称条件;

  3.应聘人员年龄具体以岗位需求条件为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列人员不属引进范围:

  1.曾受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或开除处分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3.尚在党纪、政纪影响期内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天门市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属于本次人才引进范围;

  6.有其他不适宜报考情形的。

  三、引才政策

  1.落实创新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事业单位引进的“陆羽英才计划”人选,落实创新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不纳入全市机构编制核定范围。非公企业引进的“陆羽英才计划”人选,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按照事业单位人员标准缴纳。

  2.薪酬待遇。引进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实行绩效工资动态调整,用人单位可以自主决定绩效工资分配,可以对引进人才实行年薪制、项目工资。引进到非公企业工作的,由企业自主确定各项薪酬待遇。全职新引进并从事与专业技术相一致岗位工作的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且服务年限不低于3年的,每人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安家补贴。引进省人社厅核准的高技能人才每人奖励20万元。引进的硕士、博士享受学位津贴和安家费;硕士学位津贴每月1000元,安家费每年1万元;博士学位津贴每月2000元,安家费每年2万元;在天门工作期间连续发放5年。

  3.人才住房保障。引进的“陆羽英才计划”人选可以入住天门人才苑(配备必要生活设施,基本可以拎包入住)。引进人才自主租房的,按照人才类别每年发放0.6万元至1万元租房补贴,发放期限最长可达3年。在天门范围内购买商品房的,按照人才分类分别发放3万元至10万元购房补贴。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商品住房的,可以按照最高贷款额度的1.5倍进行申请。

  4.配偶工作调动。引进人才配偶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根据引进人才与公职人员夫妻两地分居管理办法,可以对等调动到天门市工作。配偶愿意到天门市创业发展的,优先享受天门各项人才政策、创业政策。

  5.子女入学。引进人才子女入读普惠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可以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学。特殊优秀人才通过部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四、引才方式

  1.统筹实施引才工作。“陆羽英才计划”由市委人才办统筹协调,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委编办等部门参与,引才单位具体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引进“陆羽英才计划”人选,可以不设笔试环节,按相关程序自主组织实施。特别优秀人才采取“一事一议”形式,通过考察直接引进。非公企业引进“陆羽英才计划”人选,由企业自主引进。

  2.鼓励单位自主引才。充分发挥引才单位熟悉行业发展情况、了解行业人才分布、知晓本单位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等优势,鼓励企事业单位走出去宣传推介、引进人才。企业每引进一名国家级、省级行业领军人才,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5万元引才补贴。每引进一名博士、博士后、正高级职称专业人才,给予企业1万元引才补贴。每引进一名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或硕士,给予企业5000元引才补贴。

  3.依托猎头公司引才。企事业单位通过猎头公司引进“陆羽英才计划”人选,按照猎头费用的50%、最高10万元给予奖励。

  附件:2022年天门市“陆羽英才计划”岗位需求表.xls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