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河南

河南出台一揽子引才政策

2022-05-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着力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

  近日,河南以《关于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的实施方案》为引领,制定出台“1+20”一揽子人才引进政策措施,瞄准顶尖人才关键少数、紧盯领军人才示范引领、打造青年人才生力军、构筑潜力人才蓄水池,着力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

  依托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嵩山、神农种业、黄河等省实验室,以针对性邀约、同行专家举荐等方式精准引进全球顶尖级人才、旗帜性人物。“一事一议”为其提供个性化支持,“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全程跟踪服务,量身创设科研平台或实验室等新型研发机构,保障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支持自主组建团队。指导重点引才单位通过校友、师承、合作伙伴关系以才引才、以情引才等方式,加大顶尖人才联系、引进力度,力争每年新增10名左右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和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顶尖人才,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河南梯队。

  紧盯领军人才,加强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国外优秀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力争每年新增200名左右具有国内一流水平、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对本学科领域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科技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真正推动全省高端人才队伍规模扩大、结构优化、质量提升。

  实施博士后招引培育“双提”行动,“十四五”期间将新建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00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持续开展大规模常态化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办好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鼓励用人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面向国内外大力延揽留学归国人员、各类社会优秀人才特别是豫籍青年英才回河南创新创业,力争每年吸引30万名以杰出硕士、博士毕业生为代表的潜力人才留豫、来豫建功立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