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河南

3年免租,区级叠加10万补贴,郑州再出人才新政!

惠济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 2021-12-1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1月23日,郑州惠济区人才政策“十条”出炉。政策显示,被惠济区认定为惠济区E类人才的,2年内给予10万区级薪酬补贴、还可以享受10万元区级首次购房补贴或3年免租住房!

  具体措施内容如下:

  创新创业团队

  新引进的高端创业团队、创业领军团队、创新领军团队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区级项目资助。对惠济区产业发展具有关键支撑作用的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紧缺人才

  经惠济区推荐被认定为“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并获得10万元市级薪酬补贴的,认定为惠济区E类人才,2年内给予10万元区级薪酬补贴。

  专业技术人才

  在惠济区申报并入选郑州市名师名医名家专项第一层次培养对象的中青年人才,按照市级资助标准,给予其所在单位1:0.5的区级资助经费。

  新型研发机构

  新认定的省级、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区级资金补助。对中科院、大型央企、“双一流”高校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在惠济区组建或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资金补助采取“一事一议”方式。

  研发平台

  对新获批的国家级和省级研发平台,分别给予300万元、60万元的一次性区级资金补助。对新引进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发平台,分别按照不超过2000平方米、1000平方米、500平方米的办公租赁面积,最高给予一年租金的50%作为搬迁补贴。

  创新创业载体

  对新认定(备案)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区级资金补助;对新认定(备案)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区级资金补助。

  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

  为惠济区高层次人才发放“惠聚英才卡”,提供落户、子女入学、一站式政务、医疗保健、住房保障等各项服务。

  人才住房保障

  对E类人才给予10万元区级首次购房补贴或提供3年免租住房。

  人才子女教育

  E类人才子女入幼儿园的,根据人才意愿和实际情况,安排至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幼儿园;E类人才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根据人才意愿和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人才医疗服务

  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区级医疗保障服务,明确医疗服务专员,建立健康档案,为人才及直系亲属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每年免费为人才提供1次区属医院医疗保健检查。

  2019年,郑州推出人才引进新举措。据郑州青年人才储备计划,以下四类人才,只要落户郑州,并符合相关条件,即可领取相应生活补贴——

  博士毕业生:生活补贴5.4万元(每月1500元,36个月);

  硕士毕业生:生活补贴3.6万元(每月1000元,36个月);

  本科毕业生:生活补贴1.8万元(每月500元,36个月);

  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生活补贴1.8万元(每月500元,36个月);

  对暂未就业创业的,按同样标准发放6个月生活补贴。

  除此之外,针对人才引进还有以下新措施:

  对顶尖人才(团队)领衔的人才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形式,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提升“1125聚才计划”实施频次,实行常年受理、多批次评审,加快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等高层次人才。

  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引进的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企业和科研院所的高级技术及管理人才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在郑州市工作时间超过1年、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3万元及以上的大数据企业人才,按其个人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全额给予奖补。

  对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分别提供300平方米、200平方米免租住房,在郑州工作满10年且贡献突出的无偿赠与;对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大学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补贴;建设2.5万套公寓供人才居住;放宽首次购房补贴发放范围,夫妻双方均符合条件的,从原有“标准就高、只享受一次”调整为按各自应享受的标准累计领取购房补贴。

  对入选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给予100万元~400万元奖励。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