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黑龙江

鹤岗引才服务暖人心

2022-11-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当前,2022年度“振兴龙江·邀你同行”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才活动火热开展中。鹤岗市88家用人事业单位提供174个岗位,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应往届毕业生招聘307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鹤岗市不断优化实施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关注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积极营造重才爱才良好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

  打造人才“蓄水池”

  鹤岗市以“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为指引,结合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了《鹤岗市人才振兴工作推进措施》,在编制使用、岗位设置、用人招聘等方面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赋予用人主体更大自主权。市人社局坚持“以用为本”的工作理念,建立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营造了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常抛引才“橄榄枝”

  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鹤岗市借助各类人才引进平台,拓宽人才招引渠道。近三年,组织市县区联动,采取“金鹤回岗”、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及公开选聘等形式,为全市事业单位引进各类人才1300余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通过推广项目引才、异地用才等方式,以“柔性引才”助推“刚性发展”。

  2021年~2022年,省人社厅和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基层先后走进鹤岗,搭建了专家与企业对接的“桥梁纽带”,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难题,推动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同向而行。同时在政策创新上,鹤岗市提升人才“吸附力”,从感情、制度、待遇等全方面发力,强化服务留才工作,突出配套服务、平台服务、贴心服务,着力解决人才住房购房、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服务保障问题。

  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

  鹤岗市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及教育、医疗等领域引进人才,对符合民营企业条件的人才,予以政策支持。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政务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提供人才政策解读及各项业务的领办代办服务,真正做到了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形成“引凤来筑巢,筑好巢再引凤”的良性循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