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海南

海南将引进一批疾控学科带头人和“好医生” 安家费最高50万元

2022-10-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28日,记者从海南省疾控中心获悉,为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吸引高素质疾控人才来琼工作,推动全省疾控事业发展,海南将面向全国(不含本省),采取刚性和柔性两种方式,为省市县引进学科带头人、“好医生”共15人。其中,刚性引进人才一次性给予安家费,最高50万元。

  刚性引进人才11人 安家费最高50万元

  刚性引进人才11人。其中海南省疾控中心刚性引进学科带头人3人,东方、昌江、屯昌和五指山等四市县疾控中心各引进2名“好医生”。

  对于刚性引进人才,各市县和医疗卫生机构将现有编制和岗位优先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解决配偶就业安置和子女上学等问题。

  一次性发放安家费。其中,凡签约8年以上(含8年)的,在正式聘任后一次性发放安家费。具体标准为:省级疾控机构“好医生”50万元;市县级疾控机构“好医生”40万元。如服务期少于3年而解除或终止合同(如自行要求调离、辞职、自动离职、解聘等)的,须退还全部安家费;服务时间少于8年的,已发的安家费按每少服务1年退还1/8计算金额给发放部门。

  给予特殊补贴。引进人才自正式到位后的五年内每年领取特殊补贴,每年年度考核后按考核结果分等次发放,考核结果未达到称职的不发放,具体标准如下:省级疾控机构“好医生”年度考核为优秀的8万元、称职的6万元;市县疾控机构“好医生”年度考核为优秀的6万元、称职的4万元。此五年内解除或终止合同的,解除或终止合同后不再发给特殊补贴。

  柔性引进人才4人 A类人才每年工作补助80万元

  柔性引进人才4人。其中,海南省疾控中心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3人,屯昌县疾控中心柔性引进人才1人。

  对于柔性引进人才,给予政策优惠。聘期在3年以上且已在海南服务1年以上,经认定获得《海南省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证书》的,在购房、购车等方面可以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同时,发放工作补助。柔性引进人才符合院士等A类人才标准的每年工作补助80万元;符合B类人才标准的每年工作补助25-30万元,符合C类人才标准的每年工作补助20-25万元,符合D类人才标准的每年工作补助10-20万元;其他高层次人才每年工作补助6-10万元,具体补助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县卫生健康委和用人单位参照《海南省引进“好院长”“好医生”工作方案(2021-2025)》确定,并按签订协议支付。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