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广东

深圳发布人才新政?毕业海归可直接领钱!

2023-03-1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在毕业后选择归国发展,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成为海归人才的优选城市。关乎长期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回国落户”成为重中之重。

  而对于各大城市来说,为了吸引和留住海外优秀人才,纷纷出台了丰厚的留学生归国落户政策:回国享受直接落户、各种现金补贴等等,真的太!太!太爽啦!

  为了吸引人才,深圳也用尽了浑身解数,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深圳:向来大方,这次也不例外!

  海归毕业,回国即可直接领3万块。这个补贴的名字叫《支持港澳青年发展专项资金》,主要针对以下人员:

  ●哥大、NYU、LSE、墨大等海外排名Top150高校的留学生。

  ●港大、港中文、港科等香港毕业生。

  而这个补贴备齐材料登上官网即可申请,这不是妥妥的属于一年纯赚的人才补贴吗?

  除了《支持港澳青年发展专项资金》,深圳近期还更新了一则针对留学归国人员的利好消息:将资助最高100万为留学生提供创业扶持等奖励,吸引及鼓励留学生在深圳创业!

  《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自2022年11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符合条件的人员即可申请!

  据小道消息称,深圳今年还将执行新政策,具体执行时间等待政府通知,新政策对留学生落户年龄提出更高要求。

  《新政策》年龄限制为:博士学历45岁以内,硕士学历40岁以内,本科35岁以内。

  新政策实施之后,社保可能也有要求,很大概率需要有6个月社保才能入户深圳,所以需要入户深圳的留学生们,要赶在新政实施前抓紧办理!

  前景吸引人,可选岗位多,深圳值得去!

  当留学生选择归国求职地的时候,考虑的维度都是多种多样,无论是薪资还是就业机会,总之这个城市的发展潜力一定是重中之重。深圳作为一线城市,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海外的联系也日渐紧密。

  想要落户深圳,申请条件只有2个!并且除了落户简单之外,深圳还表示,只要你落户深圳并有1个月以上的本市社保记录,就可以申请到补助金,并且一次性发放到手!

  不过也确实,无论深圳有补贴政策,其实该去深圳的同学还是会去,毕竟深圳的机会和前景非常吸引人。智联招聘曾公布过内地各大城市的招聘需求,在招聘需求量最多的城市排行,深圳仅次于北京!

  而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岗位空缺,大概就是深圳在近一年的企业建设和引入方面都堪称一绝,创造出了无数可供大家选择的岗位!

  看到这些,换做哪个留学生能不心动?赶紧借助春招的机会,冲!

  深圳落户要准备的这些材料,你必须知道!

  “海纳百川”的深圳,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对人才的引进,鼓励各行各业的人才来到深圳。

  对于留学生落户这块,深圳政府的政策一直非常宽松。并且,只需要7个工作日就能够成功办理!全程线上不用来现场!

  作为留学生,不要看着落户门槛低,就误以为可以轻松实现落户,准备材料还是要落实清楚,千万不要因为材料不足而落户失败。

  落户条件

  ●年龄在45周岁以下。

  ●取得深圳《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

  最新的海归留学生落户政策跟国内的学历入户标准一致:其中学士在35岁以下,硕士在40岁以下,博士在45岁以下,才具有办理深圳户口资格。

  留学生福利

  1、可购买免税车一辆。

  2、留学生创业园的海归企业,可一次性获得创业前期费用补贴5万-15万元。

  3、留学生创业园从事科研开发的海归企业,且经认定为高新技术项目的,可一次性获得科研启动经费10万-15万元。

  4、未成年子女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费,优先申请,并可以报考市、区重点中学的高中部。

  5、可申请租用市/区政府提供的安居房和留学生公寓。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