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广东

东莞出资逾25亿元向全球引才

2022-05-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广东东莞市20日召开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11项人才政策,向全球招引人才。

  广东东莞市20日召开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11项人才政策,向全球招引人才。

  东莞作为“世界工厂”,历来高度重视对海内外人才的招引,但目前仍存在人才缺乏的问题,东莞大专以上学历人口仅占13.2%,企业也普遍反映中高层次人才紧缺。另外,由于东莞地处广深之间,使其面临更加激烈的人才竞争。

  作为一座常住人口超千万的城市,东莞为了提升人才吸引力,促进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近日出台了《东莞市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暂行办法》《东莞市本科生引进培养暂行办法》,以及吸引技能人才政策,搭建覆盖各类人才的扶持政策体系,向全球招引人才。

  此次出台系列政策,主动为人才“松绑”,破除境外人才来东莞发展的“隐性壁垒”。此外,提出新引进人才综合补贴和能力提升培养资助,同时增设见习补贴和各项人才服务措施,在人才见习、引进、培养、服务等全链条全过程同频发力,推动海内外人才来东莞发展、在东莞成长。

  根据政策,新引进人才综合补贴最高可达30万元(人民币,下同),能力提升培养资助最高可达5万元,见习补贴最高可达9000元。结合东莞市关于未来三年引进培育6万名创新人才和50万名本科生等基础人才的目标任务,预计,这两项政策将投入财政资金超过25亿元。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智武表示,东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市人社局将全力推进相关服务行动,让人才政策更加好懂、易享。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