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广东

广东省梅州市人才新政,最高补贴75万元!

梅州市人民政府 2022-04-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更好地保障博士研究生人才落地,梅州市在经济待遇、岗位安排、职业发展、安居保障、配偶安置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最高可享补贴75万元。

  近日,广东省梅州市发布《梅州市2022年引进博(硕)士等急需紧缺人才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面向社会引进886名以上博(硕)士等急需紧缺人才。

  为更好地保障博士研究生人才落地,梅州市在经济待遇、岗位安排、职业发展、安居保障、配偶安置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最高可享补贴75万元。

  《公告》中提到,梅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引进博士人才,5年内每年给予6万元生活补贴,满5年后给予25万元购房补贴。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新引进博士人才,除享受所在单位人才政策经济待遇外,市给予15万元薪酬补助(分5年发放)。

  同时,新引进博士人才享受安家费2万元,符合条件的可优先入住人才公寓;在梅没有住房(含单位未提供住房)且未入住人才公寓的,给予每月2000元房租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而新引进博士人才配偶原有工作单位并愿意到梅州市就业的,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其工作性质对口安排;在梅暂时没有工作的,待业期间每月提供生活补贴3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此外,事业单位引进博士人才,可设置特设岗位,不受岗位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试用期满后,可直接聘用至中级岗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可聘任事业单位管理岗七级。同时,可列入党政领导干部储备;符合条件且表现优秀、工作需要的,可择优调任到党政机关工作。根据工作需要,也可提任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针对高级技师或副高职称以上人才,5年内每年给予6万元生活补贴,满5年后给予25万元购房补贴;针对硕士研究生、技师,5年内每年给予4万元生活补贴,满5年后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针对其它放宽学历、职称、职业资格限制的其他急需紧缺人才,5年内每年给予3万元生活补贴,满5年后给予15万元购房补贴。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