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广东

5年50亿元!韶关史上“含金量最高”人才政策重磅出台!

南方工报、韶关发布 2021-12-1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发布《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相比之前的人才政策,此次人才政策堪称韶关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创新突破最大、综合力度最优的人才政策。

  韶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是韶关第一次以市委名义召开的高规格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上发布的《实施意见》的目标任务紧扣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助力加快培育发展韶关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其任务目标聚焦低碳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以及现代钢铁、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从而制定“南岭团队计划”“丹霞英才计划”“韶州工匠计划”三大人才计划。根据计划,全市将从国内外引进和本土培育不少于100个南岭团队,不少于5000名丹霞英才,不少于1万名韶州工匠;五年实施期内将投入资金50亿元,预计每年10亿元左右。

  “南岭团队计划”提出,对于发展前景广阔、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突出的项目,在产业化过程中可通过产业基金予以支持,最高可达1亿元。“丹霞英才计划”认定的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青年人才分别分档可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人才津贴。“韶州工匠计划”则提出,对国家级风采工匠,三年给予15万元的补贴;对培养输送“风采能手”的市内技工(职业)院校,一次性给予1000元/人奖励。对招用的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1万元/人的奖励。

一图读懂《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jpg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