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福建

泉州国资委:人才引育频出新招

经济日报 2019-11-0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19年,福建泉州市国资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纵深落实人才“港湾计划”,深入实施“人才建设年”活动,紧紧抓住人才引育工作,集聚各类优秀人才,为出资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支持。

  2019年,福建泉州市国资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纵深落实人才“港湾计划”,深入实施“人才建设年”活动,紧紧抓住人才引育工作,集聚各类优秀人才,为出资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支持。

  完善人才发展“新”制度。印发《中共泉州市国资委委员会关于促进所出资企业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出资企业全面实施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聚焦人才价值实现,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导向,发挥市场、用人主体、专业组织等的积极作用,努力扩大人才增量,着力盘活人才存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动人才总量增长、素质提升。

  探索引育方式“新”尝试。在引才方面,借鉴招商引资办法引才引智。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柔性引才,提升市场化招聘人员比例。2019年以来,针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面向社会、全国国企、市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遴选人才,共招聘中高层管理人才40人。在育才方面,创新育才模式,着力打造“三个平台”:培训平台,广泛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在岗提升培训、后备人才培训、中层管理人员培训和领导人员研修班等培训活动,2019年累计举办人才培训班30场,2900余人参训;后备干部培养平台,强化重在培养意识,采取有别于党政机关后备干部的培养办法,精心制订八大培养措施,构筑企业后备人才成长通道;校企合作平台,采用“双元制”“订单式”等人才培养模式,指导出资企业分别与泉州师院、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黎明大学、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等院校形成“校企联盟”,达成战略合作。特别是中泉集团与泉州师院合办航海学院,设立中泉国际海员培训中心,共培训船员15875人次,其中为“一带一路”国家培训136名海员。

  推动引才层次“新”突破。2019年5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724名,招聘过程中,采取信息线对线发布,现场面对面宣传,高校点对点对接等形式,开展引才活动10场次,宣讲2场次,共对接人才1689人。8月份起,连续开展4场人才招聘活动,分别组织文旅集团、交发集团、水务集团、晋江机场开展三场活动,招聘一批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2019年引进人才近千名,是2018年引才总数的142%。引育市级高层次人才(第一至五层次)86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