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重庆

重庆计划2023年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8万名以上

2023-03-0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24日在重庆正式启动,当地计划全年开展线上线下引才活动300场以上,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8万名以上。

  “百万英才兴重庆”是重庆招才引智的核心品牌,自2017年以来已累计开展活动上千场,为数万家企业和人才提供服务,并打造了博士渝行周、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等子品牌活动,在海内外重点城市推介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形象、人才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重庆城市吸引力、美誉度和“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影响力。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将继续紧扣主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33条产业链及绿色低碳、数字经济、软信(满天星计划)等重点行业的引才需求,精准策划实施“城市行”“行业专场”“互联网+引才”“博士渝行周”等专场引才活动,保障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展。

  其中,“城市行”系列活动将组织单位赴北京、四川、湖南、西北、东北等重点地区集中引才。“行业专场”将根据重庆市重点行业需求,开展数字经济人才专场、智能制造专场、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等活动。“互联网+引才”将依托重庆英才网开展网上直播、全国高校巡回等线上活动。“博士渝行周”将邀请意向博士来渝交流座谈,通过实践体验式引才,感受重庆的现代化新面貌。

  当天,重庆还发布了最新的“揭榜招贤”榜单及重点产业专项岗位目录。今年重庆进一步扩大了“揭榜招贤”榜单范围,预计全年分批次发布“揭榜招贤”岗位500个以上,涵盖航空航天、军工、医药等重点行业领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