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重庆

鸿雁计划”人才奖励

2022-09-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主要内容:

  入选“鸿雁计划”人才可以享受人才奖励、引才补助和相关的配套服务保障。

  1. 人才奖励。A类人才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2倍或定额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B类人才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1.5倍或定额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C类人才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1.2倍或定额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奖励资金分3年发放,其中第一年发放奖励资金的40%,第二年发放奖励资金的35%,第三年发放奖励资金的25%。以上奖励作为市政府奖励,依法免征个人所得税;

  2. 引才补助。对“鸿雁计划”入选人才的用人单位按照引进人才年薪的5%给予经费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用人单位支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介费用、个人推荐人才奖励、引才工作经费等相关支出;

  3. 服务保障。包含创业服务、居留签证、落户、配偶子女就业、医疗服务、子女入学(托)等。

  适用条件: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以申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意识、先进的管理理念或创新创业能力。原则上应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学习或工作经历。

  原则上应与引进企业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者与引进区县签订3年及以上的落户协议。年度薪酬条件。“鸿雁计划”人才按行业分三个档次,每个档次按年度薪酬水平分A、B、C类别:

  第一档:C类人才年薪为30万元一60万元,B类人才年薪为60万元一120万元,A类人才年薪为120万元以上。主要包括水利、农业租赁与商务服务、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建筑、采矿、批发与零售、制造(包括智能制造)、房地产、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文化、体育与娱乐、住宿和餐饮、修理和其他服务等行业人才;

  第二档:C类人才年薪为40万元一80万元,B类人才年薪为80万元一160万元,A类人才年薪为160万元以上。主要包括教育、公共管理、社会组织、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人才;

  第三档:C类人才年薪为60万元一120万元,B类人才年薪为120万元一200万元,A类人才年薪为200万元以上。主要包括金融分析师(CFA)、金融规划师(CFP)、精算师、离岸金融专业站、新金融产品研发人才、私募股权(PE)与风险投资(VC )专业人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融资租赁专业人才等金融业专业人才。根据《关于印发金融业专业人才申报“鸿雁计划”评审认定方案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146号),由银保监、证监、金融监管等部门推荐专家,建立金融业专业人才申报“鸿雁计划”评审专家库。市人力社保部门每两个月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5或7名专家,并会同市级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召开评审认定会,评审专家根据认定条件及认定标准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评审。

  依据:

  1. 《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渝府发〔2017〕14号);

  2. 《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渝人社发〔2017〕187号);

  3. 《关于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有关政策的补充通知》(渝人社发〔2017〕295号)。

  申请渠道:

  重庆英才网(http://www.cqtalent.com)、重庆英才小程序。

  咨询方式:

  023-12333.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