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重庆

重庆:围绕8大重点产业33条产业链将编制高层次人才图谱手册

2022-09-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协《关于做优我市人才生态圈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督办会上获悉,我市正围绕8大重点产业33条产业链,将市内外高层次人才按照所在企业、研究领域以及专业等信息,对应到具体产业链中,编制形成高层次人才图谱手册,推进人才地图建设,现已累计为200家重点企业提供了高层次人才引才线索服务。

  市人社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资助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项目137个,招收博士后首次突破1000人,在渝高校毕业生本地居留率达到76.7%位居全国前列,这代表重庆对高校毕业生极具吸引力。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需求导向,通过共建共享等方式不断丰富人才数据库信息,构建更加高效有力的人才引进磁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建设“重庆人才现状数据库”、建立“重庆人才需求数据库”、打造“全球人才供给数据库”、汇聚“人才政策库”,形成“统一的大数据中心”。

  该负责人解释,此举意在全面掌握高端人才分布等信息,精准匹配我市高端人才岗位需求,更好地链接高端人才资源,为全市人才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