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重庆

重庆渝中发布人才政策“黄金十二条”

2022-05-3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重庆市渝中区近日发布《“渝中人才”黄金十二条》等系列人才政策,发出了广聚天下英才的“求贤令”、吹响了“集结号”。

  重庆市渝中区近日发布《“渝中人才”黄金十二条》等系列人才政策,发出了广聚天下英才的“求贤令”、吹响了“集结号”。

  据了解,“黄金十二条”旨在构建更加有力的人才引进磁场。其中支持团队引进,以科研经费等多种方式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落地政策组合奖。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发放购房补助、减免购房契税或者给予住房补贴。支持青年人才落户渝中,对出站后继续在区工作的全职博士后,分期资助最高30万元的科研经费。设立“引才伯乐奖”,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引进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在营造更加优越的人才培育生态上, “黄金十二条”通过设立岗位津贴,对区属教育、文化、卫生高层次人才分类发放补贴,最高每月1万元。强化荣誉奖励,对获得各级荣誉的高层次人才,给予相应奖励。支持青年人才,对博士后分期给予最高30万元的日常资助。助力人才培训,每年投入100万元举办创新型企业家研修班,对自主开展培训的企业,给予每年最高10万元的补助。

  此外,“黄金十二条”对新认定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基地、科技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平台,一次性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对认定的新建院士、博士后、海智等科研工作站,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配套资助和10万元的运行补助。

  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黄金十二条”明确可分类享受子女(孙子女)入学、就医体检、配偶就业、金融支持等25项服务,以及疗休疗养、节日慰问。

  渝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十二条”将渝中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提高至2亿元,含金量高、适用性强、吸引力大,政策比较优势明显。新政策包含团队引进、购房补助、岗位津贴、引才奖励、科研工作站支持、博士后补贴、培训支持等内容,汲取了现有人才政策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了政策的“一本通”“大集成”“大汇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