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安徽

淮北市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为绿色转型发展蓄能

2022-09-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来淮求职应聘的青年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岗位推介、就业辅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精准服务。

  近日,安徽省内首个青年人才驿站在淮北投入使用,为来淮求职应聘的青年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岗位推介、就业辅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34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7.3%,较5年前增长43%。

  高规格引才。升格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市委常委每人联系2名企业家和2名以上优秀人才,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111名。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率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对接人才交流合作、共建研究院等事项,与安徽大学等高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产业聚才。出台《关于加快集聚产业人才推动“五群十链”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定期发布《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目录》,聚焦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需求,累计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9个、人才3838名,其中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199名。创新开展面向全国“双一流”重点高校招聘党政储备人才工作,招聘党政储备人才163名,其中硕博占比55%。常态化开展校园招聘、校企对接等活动,组织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集中“云招聘”,吸引用人单位120家,提供优质岗位近万个,在线人数达17.9万人次。

  强平台育才。与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合作建立5个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淮北)陶铝新材料研究院获批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纳入安徽省科技发展战略。建成源创客等众创空间和孵化器12个,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120余个,吸引、孵化、扶持科技型企业(团队)404家、产业人才1500余名。累计评选产业创新团队111个,其中26支团队、15名人才入选省级重点人才工程。

  优待遇留才。设立产业扶持基金,现有子基金12个,总规模约110亿元。在全省率先实施高层次人才储备金制度,为104名省特级教师、江淮名医等行业拔尖人才缴存储备金2000余万元。鼓励企业在市外创新资源集聚地区设立“人才飞地”,根据研发投入、科研成果产出等情况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实行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给予项目研发总投入30%、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补助。加快推进市科创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全市在建人才公寓项目3个、总投资20.2亿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