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安徽

合肥出台新政服务人才发展

2022-06-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该市日前出台服务人才发展若干政策,并开展“人才政策落实年”行动,发布人才政策“一本通”。

  记者6月16日从合肥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日前出台服务人才发展若干政策,并开展“人才政策落实年”行动,发布人才政策“一本通”。

  此次出台的若干政策立足合肥市发展所需、创新所需和人才所需,面向重点产业链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等用人主体,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副高以上专业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定制一系列普惠性、特殊性举措,精准服务保障人才在肥创新创业。

  该政策最大特点是整合以往存在于多个部门的多项人才政策,通过政策的集成创新实现人才政策“三个转变”。一是由“部门角度”转变为“人才角度”。政策重点围绕人才关心关切的住房、医疗、子女教育、项目研发、成果转化、融资扶持等问题,分类分层列出政策举措,人才直接对号入座。二是由“多口出”转变为“一口出”。政策系由合肥市委组织部统筹整合全市60余项人才政策文件而成,旨在解决政策部门化、碎片化问题,从而实现只需看一个文件便能了解合肥市全部人才政策。三是由“一次性”政策转变为“持续性”政策。政策设计贯穿人才发展的全周期,让人才在干事创业的各个阶段都可尽享政策红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