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安徽

安徽广德市升级人才招引工程 出台“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

人民网 2022-04-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该人才新政从引才、聚才、育才、扶才、优才等方面发力,系统升级人才招引工程。

  为加快企业人才引进、集聚,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近日,广德市出台“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

  早在去年3月份,广德市就出台人才兴企二十条,以满满诚意、优质服务、最大保障招贤纳士,为推进广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该人才新政从引才、聚才、育才、扶才、优才等方面发力,系统升级人才招引工程。

  根据新政,对新引进到广德市企业工作,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才给予工资外薪酬补贴,补贴期限一般3年。

  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副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专科生每人每月分别给予4000元、2500元、600元、300元薪酬补贴;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每人每月分别给予1200元、800元、300元薪酬补贴。

  对新引进到广德市企业工作,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副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专科生,可以免费租住人才公寓3年或分别给予为期3年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600元、300元的租房补贴。

  此外,工作满3年,在广德市首次购房的,可以分别给予每人20万元、10万元、6万元、2万元安家补助费。新引进到广德市企业工作满3年,在广德首次购房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分别给予每人15万元、10万元、5万元安家补助费。

  新政提出,来广德开展实践实习实训活动的学生,同样给予每人每天35元或每人每月500—1000元的生活补贴。

  不仅给予酬薪补贴、租房补贴、安家补助费,新政还鼓励企业面向技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培训后取得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按照每人1500元、2000元、3500元、5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培训补贴。

  同时,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对获批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分别按照国家级50万元、省级20万元给予建站补助,对经安徽省科技厅登记备案的院士工作站,给予一次性50万元建站补助。对企业引进的两院院士、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每人每年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生活补贴。

  青年人才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

  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提出,对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及其它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提前预约、专人陪同”就医服务;其配偶和未婚子女可以随迁,配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且随迁的,可按相关规定进行对口安置;其子女在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的可帮助协调解决就近入学。

  另外,对已享受过三年人才政策的企业人才,自政策发布之日起,6年内,每满2年可领取留才补贴一次,共发放3次。

  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正高级职称人才每次分别发放2万元、4万元、8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人才和高级技师每次分别发放1万元、2万元、4万元;全日制本科生和技师每次分别发放6000元、1.2万元、2.4万元;全日制专科生和高级工每次分别发放3000元、6000元、1.2万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