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安徽

合肥多类符合条件人才可享受租房补贴

市场星报 2019-09-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该区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首期900万元区级配套资金到位,211名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实现 “零跑腿”发放。

  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该区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首期900万元区级配套资金到位,211名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实现 “零跑腿”发放。

  不用“跑腿”,房租补贴自动到账

  “今天我的社保卡银行账户到账1250元,短信告知是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非常感谢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帮助我解决了一部分的房屋租金。”

  2017年研究生毕业后到合肥工作的陈小姐,目前在位于庐阳区的一家文化旅游企业就职。3月9日,她申请的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到位。她还告诉记者,去年12月,她通过安徽省政务网合肥厅申请了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没想到不用跑腿就能把补贴领到手,真是太方便了。

  首批211人,享受房租补贴共19万元

  据悉,为了让像陈小姐一样的人才,尽快享受到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惠民政策。庐阳区按照市、区两级财政部门1:1比例安排补贴资金的要求,积极落实区级配套资金,并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目前首期900万元的区级配套专项资金全部到位。

  此外,自去年8月15日《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下发后,庐阳区及时安排专门机构、专门人员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系统学习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政策规定和申请审核平台操作方法,为日常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该区人社、财政、住建等部门定期调度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制定措施,确保这项惠民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据庐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受理申请412人,通过审核378人,首批发放租房补贴211人,共计约19万元。

  多类符合条件人才可享受租房补贴

  该负责人还介绍,合肥市行政区域内在职在岗、且无自有住房的非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35岁以下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和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等人员,按规定在合肥市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且申请人家庭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的,都有资格申请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

  租房补贴申请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专厅或手机APP完成租房补贴申请,并如实填报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常住人口登记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社保卡和缴纳社保证明(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和家庭成员身份证号码)。

  每人每年补贴金额6千到2万不等

  申请人申请成功后,住房保障部门进行受理、审核、公示(合肥市房产局和合肥市人社局网站上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的将补贴发放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申请的次月开始发放租房补贴)。租房补贴的标准为:博士每人每年约2万元,硕士每人每年约1.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约1万元,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约0.6万元,个人租房补贴发放累计不超过36个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