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安徽

安徽省首批科创人才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安徽日报 2019-05-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5月24日,由省股交中心主办的安徽科创专板首批人才培养工程(合肥)开学典礼暨科技创新未来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这意味着我省首批科创人才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5月24日,由省股交中心主办的安徽科创专板首批人才培养工程(合肥)开学典礼暨科技创新未来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这意味着我省首批科创人才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为抢抓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战略机遇,合肥市全力推进初创期、成长期科创型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挂牌。前不久,安徽科创专板开板暨集中挂牌,合肥市挂牌企业数量达到339家,占据全省四成以上,名列全省第一,在推动科创企业挂牌上起到牵头表率作用。首批科创人才培养工程以合肥为出发点,逐步辐射全省,通过专家授课、系统培训和资源导入,旨在帮助企业家强化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熟悉资本市场业务规则,引领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为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专业服务能力,促进形成安徽科创企业上市可持续梯次推进工作格局,省股交中心经过半年研究策划,打造了“科创专板攀登工程”,针对科创专板挂牌企业组织实施“科创金融工程”“科创人才培养工程”“科创品牌工程”三大服务,帮助科创专板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并为优质后备企业推送“金手指计划”,打造科创板上市预备队。

  自开板之日起,攀登工程系列服务正在有序推进。目前,省股交中心已联合银行、担保机构推出5款专属融资服务,并为15家企业放贷及授信近2700万元;邀请工商银行等10家银行、小贷或担保机构,与科创专板企业进行融资对接。接下来,省股交中心将持续推进企业高管培训、企业品牌宣传、投融资路演等系列活动,为我省科创专板挂牌企业畅通融资渠道、加快发展壮大注入源源不断的“资本动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